MENU

Shadowsocks 3.0 windows版闪退解决方法

April 24, 2016 • Read: 8091 • 越过长城

最新的shadowsocks windows版(版本号3.0)客户端在 win 10 下经常会自己退出,我还得自己去重启一下,很麻烦。为了解决这个问题,在网上搜了很多守护进程的方法,大部分都是讲Linux的,少数几个windows的也是在用什么bat文件写个死循环来实现,运行一下还有个黑框弹在桌面上,太不清爽了,于是决定自己研究。

最开始想能不能弄一个服务跑在后台里,然而做一个服务太麻烦,得不偿失。

后来又想到以前弄自动关机时候搞的计划任务,这个比较简单,应该会有戏。
以win10为例,右键田标,计算机管理,任务计划程序,右边创建基本任务。
1.jpg

名称随便来一个。
2.jpg

触发器选每天,操作选启动程序,选择你的shadowsocks.exe,完成。

然后打开你的计划任务库。
3.jpg

右键你新建的任务,属性,触发器选项卡,编辑触发器,重复任务间隔选5分钟,或者别的时长,你随意。
4.jpg

设置选项卡,确保左下角是请勿启动新实例。
5.jpg

回到计划任务库,右键任务,运行,大功告成!

每隔5分钟就会检查一次进程是否在运行,如果没有,会自动新启动一个。


2016年9月21日更新

shadowsocks 的作者已经发布了新版本,请大家去 Github Release 页面自行下载,新版本没有自动退出的问题。

Last Modified: February 15, 2017
Archives QR Code
QR Code for this page
Tipping QR Code